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強戰場存活率 陸軍花5.8億元向歐洲採購干擾絲等零附件

2024/01/30 11:38

陸航直升機在遭遇敵軍飛彈威脅時,可拋射干擾絲與熱焰彈規避攻擊。(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政府電子採購網29日發布最新決標資訊揭示,陸軍司令部透過國軍駐歐採購組,向歐洲大廠MBDA採購「干擾絲等4項」等設備,這項自今年1月起執行為期2年半、總預算5.8億餘元的採購案,將對提升國軍所屬飛行器的戰場生存能力有所助益。

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揭露資訊,陸軍司令部委託國防部國防採購室駐歐採購組,執行總金額6億1759萬1564元的「干擾絲等4項」採購案,這項採限制性招標、最低標的航太零件籌獲案,最終由歐洲大廠MBDA得標,且得標金額僅5億8187萬6962元,與預算金額有些許落差,預計自今年1月執行至2026年6月。

陸軍司令部的旋翼機皆配屬於航空特戰指揮部,現有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OH-58D奇奧瓦偵察直升機、UH-60M黑鷹直升機、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以及CH-47D契努克直升機等。雖政府採購公開資訊僅揭露,此次採購的干擾絲為「I頻段干擾絲」,並未進一步公布軍備細節,但遭敵飛彈鎖定的飛行器,可發射大量干擾絲躲避攻擊,與熱焰彈同為軍機「自保」的手段。

MBDA為歐洲重要的飛彈大廠,由法國馬特拉(Matra)、英國貝宜動力(BAE Dynamics)與義大利阿萊尼亞(Alenia)3家飛彈系統公司合併創建,並以3家公司名字的首字母為名,旗下產品涉及防空、反艦、反裝甲、對地打擊等領域。包括用於我國幻象2000戰機的「雲母」空對空飛彈、在烏俄戰爭大放異彩的「暴風影」空射巡弋飛彈,以及供多國艦艇搭載的「飛魚」反艦飛彈,都是其明星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