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偵搜戰術輪車拚今年10月通過作戰測評 徐衍璞上將先去督軍試乘

2024/02/01 10:51

軍備局209廠研製的「偵搜戰術輪車」已於去年9月的台北航太國防展亮相,軍方期盼於今年10月以前通過作戰測評。(資料照)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為強化聯兵營偵搜與機動能力,正籌獲4輛「偵搜戰術輪車」原型車,軍方表定於今年10月前通過作戰測評。為了解「偵搜戰術輪車」在內的新式軍備研發情形,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徐衍璞上將昨(31)日視導軍備局209廠,試乘209廠研製的偵搜戰術輪車,他也期勉,相關案件能依年度計畫審慎執行,如期如質達成任務,以滿足建軍備戰需求。

國防部為滿足聯兵營偵蒐排的戰訓需求,因此執行「鐵騎專案」由軍備局自行研發「偵搜戰術輪車」,全案共投入4億9021萬8千元預算,自2021年執行至今年。國防部去年上半年送至立法院的書面報告內容揭示,偵搜戰術輪車的底盤採用四輪獨立懸吊系統,前年10月已完成第一輛樣車系統整合,並在去年3月底完成研發測評,全案4輛樣車於今年10月底完成作戰測評。

「偵搜戰術輪車」原型車於去年9月台北航太國防展首度亮相,此為我國首度開發4x4的偵搜戰術輪車的案例,其採用四輪驅動、四輪轉向設計,全車重約7.5噸、最高時速100公里,車輛裝甲可抵抗7.62公厘機槍彈射擊,尾桿則有光電偵搜系統,可用於360度日、夜間偵蒐,最大偵蒐範圍可達12公里。車載武裝部分,車頂裝設12.7公厘遙控槍塔,未來也不排除研製裝設迫砲、飛彈的衍生車型。

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徐衍璞上將(前排左4)昨日視導軍備局209廠。(軍聞社)
由於「偵搜戰術輪車」原型車的測評已進入倒數階段,國軍官媒《軍聞社》報導,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徐衍璞上將昨(31)日上午前往軍備局209廠視導,除了到軍品展示區聽取武器裝備簡介,深入瞭解新式抗彈板等展品的系統功能與特色,也試乘209廠研製的偵搜戰術輪車,親自體驗國防自主研發努力成果。

徐衍璞表示,軍備局生製中心與中科院執行的武器裝備研發、製造,都與三軍部隊建軍規劃息息相關,因此,各單位在研發上應持續創新、突破,並具前瞻思維,超前規劃自主研製。同時面對新的一年,各級幹部要求同仁,確實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依年度計畫審慎執行,如期如質達成任務,以滿足建軍備戰需求,提升整體國防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