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磨利MQ-9A「死神」無人機刀刃 美點頭售荷386枚空射地獄火飛彈

2024/02/04 12:26

荷蘭皇家空軍所屬MQ-9A無人機(如圖),可望掛載AGM-114R2「地獄火」飛彈,強化精準打擊與反裝甲能力。(取自荷蘭皇家空軍網站)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於本月2日宣布,美國政府同意供售荷蘭386枚AGM-114R2「地獄火」空對地飛彈及配套,總金額約1.5億美元(約新台幣47億餘元),藉此提升荷蘭的防禦與威懾能力。雖美方未明言這批飛彈的使用範疇,但綜合外媒報導,荷蘭可能將其用於MQ-9A「死神(Reaper, 又譯收割者)」無人機,以及AH-64「阿帕契」直升機之上,強化反裝甲與精準打擊能力。

美國國防部安合局2日宣布,美國國務院已同意批准售荷蘭總金額1.5億美元的「地獄火」飛彈,並進行「知會國會」程序,這項軍售案包含386枚AGM-114R2「地獄火」飛彈、美國陸軍航空暨飛彈司令部(AMCOM)的技術援助、戰術空地彈藥專案辦公室(TAGM)技術援助與其他配套。

對於這筆支援北約國家的軍售案,美方強調,這項軍售案將提升北約盟國安全,支撐美國外交政策與國安目標,並提高荷蘭國土防衛、地區威脅威懾能力,不只荷蘭可無縫接軌地接裝新飛彈,同時也強化與美國及其他盟國的作業互通性。

我國國軍也是地獄火飛彈使用者,陸航AH-64E「阿帕契」直升機曾於漢光演習之中,發射地獄火飛彈實彈。(美聯社)
「地獄火」飛彈現為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產品,這款已問世超過30年的反裝甲飛彈,受到我國在內的多國青睞使用,不僅可空射、陸射與艦射,亦可供無人機遂行精準打擊任務。而AGM-114R2屬於「地獄火」飛彈家族的衍生款,自2012年起服役迄今,射程約8公里左右,全長1.8公尺,全重僅49公斤,雖然看似輕巧,卻有著不俗的破壞力。

根據「歐洲防務工業(Defence Industry Europe)」等外國媒體報導推測,荷蘭新購地獄火飛彈將用於MQ-9A「死神」無人機及AH-64「阿帕契」直升機之上。荷蘭皇家空軍現有4架MQ-9A無人機,日後預計再籌獲4架同型機;另有20架AH-64D、8架AH-64E直升機,都可以成為地獄火飛彈的合適儎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