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木頭敲、丟輪胎砸地雷!俄烏士兵超原始掃雷畫面曝

2024/02/11 20:51

烏克蘭軍人投擲輪胎掃雷場景。(擷取自影片)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和烏克蘭軍人使用原木和輪胎清理執行掃雷任務的影片在網路上公開。也就是說,在21世紀的戰場上,掃雷仍在使用原始的方法,而非以安全優先的處理方式。

美國媒體《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在Telegram和X(前推特)最近發布的影片中可看到,俄羅斯軍人竟用原木等工具掃雷畫面。在X上的一段影片中,一名軍人舉起原木敲擊引爆地雷。在沒有掃雷裝備或特殊保護裝備的情況下,軍人坐在附近,拿原木往地上一砸,疑似埋有地雷的地方隨即爆炸。

X帳號「開源情報技術」( OSINTtechnical ) 發布的影片,配文寫道:「俄羅斯軍人正在盧甘斯克州用短原木掃雷。」

在第二段影片中,一名俄軍似是想用長棍引爆地雷,但在反覆敲擊後,地雷仍毫無反應。其他人則提議改用其他方法和工具,有人將原木滾向地雷附近。在影片的結尾,地雷終於被引爆。

報導中提到,在沒有特殊裝備的情況下冒險掃雷的情況,也發生在烏克蘭軍人身上。 2023年7月左右,在某Telegram頻道發布的影片中,一名軍人向幾公尺遠外的地方投擲輪胎引爆了地雷。被扔出的輪胎一落地就發生了爆炸,事後軍人觸摸了腰部和背部,似乎在確認身體是否被碎片擊中。這段影片的具體拍攝地點和時間並未被公開。

據《商業內幕》報導稱,烏軍還利用長棍、繩索和鉤子、玻璃纖維棒,有時甚至是動物的屍體來尋找地雷。

在烏克蘭戰爭中,俄軍使用地雷的情況明顯居多。烏克蘭方面主張稱,俄羅斯埋設了不計其數的爆炸物,使烏克蘭成為世界上埋設爆炸物最多的國家,並已造成數百名軍人和平民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