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保二總隊護基礎設施 政院動支二備金購中州科大作全民防衛訓場

2024/02/22 11:26

內政部曾說明保二總隊的任務與訓練內容。(取自內政部臉書)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行政院為強化關鍵基礎設施防護能力,因此規劃擴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二總隊,並對所屬警員施以12周的專業訓練。根據行政院近期送至立法院的書面報告內容揭示,行政院動支去(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第二預備金共1億2700萬4000元,挹注內政部辦理中州科大規畫為全民防衛訓練場地,以及警政署保二總隊機動中隊使用。

保二警察總隊負責全國超過七成以上的基礎設施防護工作,原編制警力約1200人,但為強化我國關鍵基礎設施保護能力,因此,政府著手擴編保二總隊編制,不僅總警力計畫增至3000人以上,所屬員警亦須參加為期12周的「關鍵基礎設施防護訓練班」,接受「戰術肌力體能訓練」、「基礎救護訓練」、「裝備武器基礎技能」、「裝備整備」、「資訊系統防護及網路安全」等課程。

中州科大退場後,未來將成全民防衛訓練場地,保二總隊也可運用。(資料照,取自中州科大官網)
另外,去年一度傳出,擴編後的保二警察總隊員警除了接受兵器教練、手榴彈投擲、小部隊戰鬥、近身戰技之外,還將配備重機槍、手榴彈、刺針飛彈等重型武器,被稱為「第二陸軍」。但行政院當時澄清「並無規劃要增設保二總隊個人重型武器配備」;國防部則說,將依據警政署提出的需求,提供兵器與戰鬥教練。

為尋求更多訓練資源,政府也將目光轉移到已退場的校園用地,根據教育部去年12月21日所召開「教育部第一屆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審議會」第16次會議,已同意解散的中州科技大學將轉為全民防衛訓練場地,由內政部承接。中州科大位於彰化縣員林市,校地面積達5.97公頃。

行政院近期送交立法院的書面報告也陳述,由於內政部辦理中州科技大學規劃為全民防衛訓練場地,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二總隊機動中隊使用價購款、耐震詳評實施計畫經費不敷,因此,行政院動支去(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第二預備金1億2700萬4000元支應,並將動支數額等各項附件送至立法院備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