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迅雷部隊」悍馬車起火燒成骨架 今再傳戰車冒黑煙

2024/02/23 18:15

新竹縣湖口營區542旅。 (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湖口營區542旅(迅雷部隊)一輛悍馬救護車,昨(22日)清晨不明原因起火,燒到只剩骨架,幸無人員傷損,六軍團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起火原因;不料今(23日)上午,又發生一輛戰車開回掩體途中冒黑煙,立即由官兵撲滅火勢。

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表示,轄屬542旅營內一輛悍馬救護車,昨清晨不明原因起火,經幹部發現,隨即由單位消防車前往滅火,火勢迅速獲得控制並撲滅,無人員傷損。

據了解,該悍馬救護車車齡約30年,停放在兵舍附近,昨天清晨5時許不明原因起火燃燒,因火勢猛烈,燒到只剩下骨架;軍方內部初步懷疑,可能是電器零件釀災,確切的起火原因,尚待專案小組調查確認。

悍馬救護車甫傳起火意外,今天上午542旅一輛主力戰車又發生冒煙情事。第六軍團指揮部表示,542旅一輛CM11戰車,今日上午於營內行駛期間,幹部發現後隔柵門排煙量過大,立即依安全作業程序,使用滅火器預防性降溫,無人員、裝備傷損。有關媒體報導「戰車起火」係錯誤資訊。

第六軍團表示,該部戰車已自力機動返回單位停置,後續將由保修人員實施複式檢查,確保裝備及人員安全。

據了解,當時這輛戰車正要開回掩體,途中卻冒出黑煙,所幸未造成人員傷損,確切冒煙原因仍待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