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型超科幻!荷蘭伸援烏國抗俄 訂購9輛捷克DITA八輪自走砲車

2024/02/28 19:45

由捷克「聖劍陸軍」公司(Excalibur Army)研發的155公厘口徑「DITA」8輪自走砲近日面世,外型科幻,機動性強。(取自Eaexcalibur Army臉書)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軍聞媒體《防務快報》(Defence Express)2月28日報導,荷蘭已經下單採購9輛捷克生產的155公厘口徑DITA八輪自走砲,作為軍援烏克蘭的一環。

「DITA」具備高機動性及防護能力,得以穿越各式地形;除此之外,「DITA」採用新型車載控制系統,可自行導航及檢測故障,並包含射擊控制的自動計算以及彈藥選擇系統。(圖翻攝自「x」平台)

據該報導,荷蘭國防部新聞處官網公布了為烏軍訂購最新型「DITA」自走砲的消息,不過目前尚未披露該訂單的細節,例如成本或生產時間等。

「DITA」2021年在「阿布達比防展」(IDEX 2021)中首度公開亮相,由捷克「聖劍陸軍」公司(Excalibur Army)研發,是基於經過實戰洗禮、性能成熟的「Dana」系列152公厘輪型自走砲發展而來,採用捷克大廠「塔特拉」(Tatra)新製的8×8的載重車底盤,擁有優異的機動性能以及防禦力;並將採用可自我檢測故障的新型車載控制系統。

這樣的配備能讓「DITA」具備高機動性及防護能力,得以穿越各式地形;除此之外,「DITA」採用新型車載控制系統,可自行導航及檢測故障,並包含射擊控制的自動計算以及彈藥選擇系統。

「DITA」的自動化程度更高,乘組員從4人減少到3人,甚至2人就可以操作,砲塔內一次可以攜帶40枚砲彈,幾乎無需填彈車補充就能完成大多數轟炸任務。最大射擊效率為每分鐘5發。

荷蘭已軍援烏克蘭26.3億歐元(約新台幣900億元),並承諾今年再援助20億歐元。荷蘭去年12月宣布,準備提供18架F-16戰機給烏克蘭,並已援烏戰車、重砲、機關槍、彈藥和無人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