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指揮所遭精準空襲 油輪化為火球

2024/03/12 15:09

俄羅斯設在油輪上的指揮所遭到襲擊。(影片擷圖)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空軍於3月11日精準打擊一處位於赫爾松州的俄軍指揮所,該指揮所位於一艘擱淺於岸邊的油輪上。

烏克蘭空軍司令歐勒什丘克(Mykola Oleshchuk)上將在社交平台上表揚了參與此次行動的飛行員。他說:「我衷心感謝飛行員們精準擊中敵軍指揮目標!」

根據《烏克蘭真理報》獲悉,此次空襲行動發生在3月11日上午,被摧毀的目標極有可能就是俄軍長期佔領並加以武裝的俄羅斯油輪「米哈尼克•泊果丁號」(Mechanik Pogodin)。

這艘油輪背景頗為複雜,早在2018年便曾遭到烏克蘭政府機構在赫爾松港口查扣,理由是已列入制裁名單。俄軍入侵後試圖將之撤離卻受阻,僅能將油輪拖至附近區域。去年底赫爾松右岸遭俄軍攻入後,油輪處於戰線灰色地帶,開始被俄軍充作監控指揮所。

從航拍畫面觀察,油輪在空襲中被夷為平地,濃煙滾滾,火光沖天。分析人士認為,烏軍此次極可能使用美製「聯合直接攻擊彈藥」或法製「鐵錘」空對地飛彈(AASM Hammer)進行精確打擊。

被摧毀的目標極有可能就是俄軍長期佔領並加以武裝的俄羅斯油輪「米哈尼克•泊果丁號」(Mechanik Pogodin)。(取自臉書)

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霍梅尼科(Oksana Homenko)表示,此次空襲行動是烏克蘭軍隊精準打擊能力的又一例證。她說:「烏克蘭將繼續打擊俄軍的指揮和控制系統,削弱其作戰能力。」

俄羅斯軍方向來對戰況緘默,尚未證實此次遭到重大損失。烏克蘭媒體分析,烏軍此次精準打擊行動展現出其備受肯定的作戰實力,顯見雙方持久戰的你來我往勢將更加激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