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看板》防中共灰色地帶行動 國安局長3/21再赴立院報告備詢

2024/03/15 15:14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15)日排定下周議程,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下周四(21日)將於國防委員會進行「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治程/台北報導〕中國機艦持續擾台,對台發動認知戰及「灰色地帶」挑釁的行動也不斷升溫。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15)日排定下周議程,邀請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於下周四(21日)於國防委員會進行「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根據立法院今日公告次周會議議程,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下周一(18日)將赴台中榮民總醫院考察該院重症醫療情形;周三(20日)則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報告部會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周四(21日)輪由國安局長蔡明彥赴院會報告,並備質詢。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近期先後發生金廈事件、中國漁船在東碇島翻覆,引發中共「灰色地帶」行動之疑慮,因此這也是蔡明彥本月繼11日赴立法院委員會報告備詢後,再度針對國安局業務進行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