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美軍新銳巡飛彈「Altius-700M」實彈測試全數命中目標

2024/03/18 15:34

「Altius-700M」型無人機日前首度執行實彈測試,精確命中並擊毀模擬敵軍防空系統車輛,展現優異打擊效能。(取自Anduril公司網站)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無人機公司安都瑞爾工業(Anduril Industries)今年3月14日公布,其最新研發的滯空彈藥(巡飛彈)無人機「Altius-700M」,去年9月於猶他州杜格威試驗場(Dugway Proving Grounds,Utah)進行的首次全程實彈射擊測試中,6次任務全數精準命中並摧毀目標,展現優異的性能。

根據該公司官網的聲明,「Altius-700M」具有長達75分鐘的滯空時間、最遠160公里射程,以及高達33磅(約15公斤)的大型彈頭,其彈頭的重量相當於AGM-114「地獄火」反裝甲飛彈,不僅能摧毀重型裝甲目標,還可穿透防護物並對建築物造成重大破壞。

「Altius-700M」除可做為滯空攻擊彈藥,也能執行情監偵目獲、通訊中繼、網路干擾等多種任務。(取自Anduril公司網站)
測試過程中,「Altius-700M」成功擊毀多個地面目標,包括模擬俄羅斯製造的SA-17山毛櫸(Buk)防空飛彈系統。

Altius是安都瑞爾公司開發的一系列模組化、高度可配置的多平台發射效果無人機。不僅具備業界領先的滯空時間和射程,Altius無人機還採用開放式硬體和軟體架構,可配備多種任務酬載,執行情報、監視、偵察和目標獲取(ISR&T)、通訊中繼、網路戰及精準打擊等任務。

測試證明,單一地面操作員能同時操控多架Altius無人機,分派不同任務並實現協同作戰。

安都瑞爾公司已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投資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元),建造一座18萬平方英尺的新生產設施,用於Altius系列無人機的大規模生產。過去6年間,該公司已設計、製造並交付數百架Altius無人機予美國政府客戶。

根據該公司聲明,「Altius-700M」的卓越性能,使其成為目前市面上最致命的戰術滯空彈藥無人機。憑藉著無與倫比的大型彈載量、遠程打擊能力和先進自主作戰功能,這一款新銳利器有望大幅提升美國陸軍的地面打擊能力,助其在未來高科技作戰環境中贏得決定性優勢。

儘管安都瑞爾公司並未透露這款無人機是否已獲得訂單,不過,美國國防部先前已陸續訂購數百架該系列無人機,去年2月更宣布將「Altius-600」列入軍援烏克蘭裝備清單。此外,可由多種陸、海、空載台操作的「發射管整合空射無人系統」(ALTIUS 700),也已於去年12月由美國陸軍特戰司令部(USSOCOM)UH-60「黑鷹」直升機展開測試,因此,未來也有望爭取美軍訂單,成為肆應未來高科技作戰環境的新銳利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