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棒「老U機」守護核武基地安全 美空軍接裝首架「灰狼」直升機

2024/03/19 17:44

美國空軍接裝的首架量產版MH-139A「灰狼」直升機,日前降落在蒙大拿州的馬姆斯壯空軍基地,並於本月9日在基地內舉行接收儀式,它將取代基地內服役逾50年的UH-1N直升機。(圖片擷取自DVIDS)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波音MH-139A「灰狼」直升機是美軍未來將引進的通用多用途直升機,無論是性能上還是操作成本上都比現有機種更佳經濟可靠。根據美軍《星條旗報》報導指,美國空軍日前於馬姆斯壯空軍基地(Malmstrom AFB接裝首架量產版MH-139A,它將取代基地內服役逾50年的UH-1N(Twin Huey)直升機,繼續守護核子洲際彈道飛彈基地。

據《星條旗報》17日報導,美國空軍接裝的首架量產版MH-139A「灰狼」直升機,日前降落在蒙大拿州的馬姆斯壯空軍基地,並於本月9日在基地內舉行接收儀式,它將取代基地內的UH-1N直升機,這些飛機是越戰時期設計的產物,服役已逾50年。未來,「灰狼」也將陸續被派駐到北達科他州米諾特空軍基地(Minot AFB)、懷俄明州沃倫空軍基地(FE Warren AFB)和馬里蘭州安德魯聯合基地(Andrews AFB)。

新接裝的量產版MH-139A「灰狼」與基地內服役逾50年的UH-1N直升機同框。(圖片擷取自DVIDS)

參與接收儀式的蒙大拿州參議員泰斯特(Jon Tester)表示,這裡的任務太重要了,不能用昨天的技術來操作。這麼多年來,他們一直致力於將先進的「灰狼」直升機帶到這個基地,它將在未來數十年間,持續執行保護美國核武資產、巡邏與搜救等關鍵任務。

馬姆斯壯空軍基地開設於1942年,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基地,冷戰時期該基地被選定做為洲際彈道基地。現今,該基地隸屬於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駐有第341飛彈聯隊,並裝備約200枚的義勇兵三型(LGM-30G)洲際彈道飛彈,是美國三大義勇兵彈道飛彈基地之一,也是核子飛彈的重要基地。由於基地跑道於1996年停用,僅供直升機起降,因此換裝先進的「灰狼」有其必要性。

報導指出,「灰狼」是一種多任務飛機,旨在保護洲際彈道飛彈基地並運送美國政府官員和安全部隊進出。

本月9日,在接裝典禮上的MH-139A「灰狼」直升機。它將在未來數十年間,持續執行保護美國核武資產、巡邏與搜救等關鍵任務。(圖片擷取自DVIDS)

根據波音官方的資訊顯示,「灰狼」在飛行速度、續航力、負載能力等方面都已大幅提升,相比與傳統平台,巡航速度快了50%、飛行距離也提高了50%、機艙增大了30%,並且可以多承重5000磅(約2265公斤)重;該機還配備了最新的航空電子設備等,具備高度任務靈活性及安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