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力抗俄! 華郵:烏克蘭正開發國產「海馬斯」

2024/03/22 05:56

首次上稿 3-21 22:16
更新時間 3-22 05:56

M142高機動砲兵火箭系統「海馬斯」(HIMARS),在俄烏戰爭中大顯神威。(取自美軍DIVDS網站)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戰火催生巨變!戰前幾乎不生產武器的烏克蘭,如今軍工產業正以前所未見的速度蓬勃發展。工廠日夜趕工,生產砲彈、迫擊砲彈、軍用車輛、飛彈以及其他重要軍備。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hal)在1月份一場政府會議上表示,2023年的軍火產量已經翻了3倍,預計今年將增加6倍!

《華盛頓郵報》20日在相關報導中還透露,烏克蘭正在開發類似美國「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統使用的精準彈藥,而能夠擊中600公里以上目標的遠程飛彈,則已完成開發。

不過報導指出,即使產量大幅增長,烏克蘭的軍火產業仍難以彌補國際援助減少的缺口,特別是來自美國的武器供應。由於600億美元的援助計畫在美國國會陷入僵局,國內生產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對於一些關鍵裝備,例如無人機,烏克蘭已經自給自足90%的需求。副總理兼數位轉型部長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表示,其中包括最近幾週襲擊俄羅斯腹地石油設施的遠程無人機,以及幫助重創俄羅斯黑海艦隊並幫助重新開放烏克蘭糧食出口海上通道的海上武裝無人艇。此外,烏克蘭還自行生產迫擊砲彈和蘇聯規格的122公厘和152公厘口徑砲彈。

烏克蘭國防工業公司「Ukroboronprom」正努力滿足軍隊的最大需求,包括建造北約標準155公厘砲彈。儘管如此,這些砲彈在前線的供應仍然極度短缺,該公司官員表示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生產,但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華郵》指出,烏克蘭的軍工產業在蘇聯解體後陷入停頓,多年的管理不善和腐敗導致該國在武器生產上依賴於外國供應。但現在,烏克蘭需要從基本物資到複雜武器的所有裝備。烏克蘭最大的私營武器製造商「烏克蘭裝甲」(Ukrainian Armor)的副總經理波利瓦尼 (Maksym Polyvianyi) 承認,「如果不借助美國等西方夥伴的幫助,我們將無法完全滿足烏克蘭武装的需求。」

要製造高科技武器以擊退俄羅斯入侵者,烏克蘭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最近幾週,烏克蘭軍隊在東部地區失去了陣地,面臨著砲彈、子彈甚至士兵數量的減少。美國情報部門預測,烏克蘭的防空飛彈可能在本月底耗盡,局勢可能會變得更加惡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