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 烏軍「暴風影」飛彈轟炸俄軍黑海艦隊通訊中心

2024/03/24 15:18

俄軍黑海艦隊位於克里米亞半島的主要基地塞凡堡遭烏克蘭密集彈襲,造成1人死亡以及另外4人受傷。(取自社群平台X)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軍方於3月23日晚間發動精準飛彈襲擊,轟炸俄羅斯在克里米亞半島塞凡堡(Sevastopol)的黑海艦隊主要通訊中心。根據外媒和社群媒體消息,至少3枚烏克蘭「暴風影」(Storm Shadow)巡弋飛彈直接接命中目標,引發數次大爆炸。

X帳號「開源情報技術」(OSINTtechnical)發布相關影片及文章描述:「看來至少3枚烏克蘭『暴風影』巡弋飛彈,剛剛擊中了俄羅斯黑海艦隊的一個主要通訊中心

克里米亞塞凡堡當局24日證實,黑海艦隊位於克里米亞半島塞凡堡的主要基地,遭到烏克蘭密集飛彈襲擊,造成1人死亡及另外4人受傷,此為近期克里米亞當地最大規模的襲擊事件。

塞凡堡市長拉茲沃扎耶夫(Mikhail Razvozhayev)透過社群平台Telagram證實,地面防空系統雖然擊落10多枚來襲飛彈,但仍難逃一劫。1枚飛彈擊中住宅區,造成一名65歲老翁死亡,另有4人受傷。一棟辦公大樓和一棟5層住宅也在這場空襲中遭受嚴重破壞。

英國援助烏克蘭的暴風影(Storm Shadow)匿蹤巡弋飛彈,能打擊堅固目標或地下目標。(圖擷取自MBDA官網)
俄羅斯RT電視台也報導,烏克蘭軍方在24日晚間使用飛彈襲擊塞凡堡,造成平民傷亡,俄羅斯當局對此事件表示強烈譴責,稱烏克蘭此舉違反國際人道法。

烏克蘭方面尚未正式承認發動襲擊,但烏軍過去曾多次以克里米亞半島為目標,試圖以飛彈、無人機和海上無人艦艇攻擊俄國海軍據點。烏克蘭方面曾宣稱,這些襲擊是為了保護其領土完整,並打擊俄羅斯的軍事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