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擾台還不夠 中國內陸驚見仿我「博愛特區」靶場

2024/03/26 12:14

今(26)日有開源情報顯示,有衛星日前於中國內陸捕捉到一處共軍訓場,經國內開源情報者疊圖分析指稱,這處靶場及有可能是以台北市博愛特區為原型建造,是我國繼總統府、蘇澳軍港後,再有地景成為共軍「練靶」的目標。(溫約瑟授權提供)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共解放軍頻派軍機、艦和空飄氣球越過海峽中線,且頻次不斷增加,甚至多次逼近我國領空、領海地帶,嚴重影響我國國安;今(26)日更有開源情報顯示,有衛星日前於中國內陸捕捉到一處疑似共軍訓練用的炸射訓場,經疊圖分析,這處靶場有高機率是以台北市博愛特區為原型建造,亦是我國繼前(2022)年的蘇澳軍港後,再有地景成為共軍「練靶」目標。

這張衛星空拍圖最初出現在社群媒體「X」,內文指稱,該圖地點位於中國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境內,經Google地圖查詢後進行疊圖比對,初步認定這處訓場和我國博愛特區高度相似。

後經國內知名開源情報者「溫約瑟」進一步分析,發現此訓場的仿建場域,包含博愛特區的重慶路、重慶南路、中山南路及愛國東路一帶,區域內不只有總統府、外交部等重要政府機關,連東吳大學、台大醫院與台北市後指部也在該訓場範圍內,成為中共解放軍訓練的模擬目標。

不過,溫約瑟進一步說明,這次被拍到的內蒙古仿博愛特區訓場,偏向「炸射靶場」用途。這與過去曾見於媒體的中共內蒙古朱日和基地不同;此外,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 News)前年亦曾報導類似訓場,當時見報的共軍訓場位於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並經前海軍艦長呂禮詩研判近似蘇澳軍港,對我國海軍形成嚴峻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