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寨「阿帕契」? 中國神秘重型攻擊直升機「直-20」曝光

2024/03/26 13:38

近日疑似解放軍新型重攻擊直升機曝光,這個被暫稱為「直-21」的直升機,外型山寨美軍AH-64「阿帕契」。(圖擷自中國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動力裝置缺陷是中國航空業長期存在的問題,使得解放軍過去一直缺乏像美國AH-64「阿帕契」的重型攻擊直升機,不過近日疑似解放軍新型重攻擊直升機曝光,這個被暫稱為「直-21」(Z-21)的直升機,外型山寨美AH-64「阿帕契」,研判是「直-20」(Z-20)直升機的升級版。

從「直-21」的尾部顯見它有「直-20」的血緣關係,兩者整體設計幾乎相同。(圖擷自中國網路)

根據美國網路媒體《動力》(The Drive)旗下軍事新聞「戰區」(The War Zone)報導,近日在網路上流傳中國解放軍新型攻擊直升機照片,這架新型攻擊直升機如「阿帕契」般,有四方形整流罩,從機頭延伸到尾桁架,其龐大的機身雖與目前中國軍隊已裝備標準型攻擊直升機「直-10」(Z-21)的細長機身形成鮮明對比,但它的機身仍比「直-20」纖細得多。

「戰區」研判,這是為了符合多數現代攻擊直升機典型的串聯雙座配置;從「直-21」的尾部顯見它有「直-20」的血緣關係,兩者整體設計幾乎相同。

報導指出,像「直-21」這樣的直升機對於任何針對台灣的重大軍事攻勢都非常重要,中國在非常靠近台灣海峽的地方建構一個巨大的新型軍用直升機機場,這表明不同類型的旋翼機將在未來控制海峽甚至入侵台灣的行動中發揮重要作用。

同時在中印邊境,新型攻擊直升機也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在這裡,直升機因快速部隊調動和後勤以及緊急救援工作而受到重視,在青海、西藏等地還出現了新的直升機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