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海王星飛彈神射!摧毀被俄竊佔登陸艦

2024/03/26 20:09

登陸艦「康斯坦丁·奧爾尚斯基號」(Konstantin Olshansky),原隸屬烏克蘭海軍,2014年遭到入侵克里米亞半島的俄軍竊佔。(取自烏克蘭海軍網站)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海軍開啟反擊行動,火力全開攻擊俄羅斯黑海艦隊!烏克蘭海軍發言人普萊頓恰克(Dmytro Pletenchuk)宣布,烏軍26日清晨以一枚國產岸射海王星反艦飛彈(Neptune anti-ship missiles),擊中了俄羅斯登陸艦「康斯坦丁·奧爾尚斯基號」(Konstantin Olshansky),該艦已徹底失去戰鬥能力。

《路透》報導,這艘俄軍登陸艦原屬於烏克蘭海軍,卻在2014年克里米亞半島被俄羅斯強佔時給強行奪走。普萊頓恰克表示,「這艘原屬我國的艦艇剛經過翻新,正準備對抗烏克蘭,我們當然要展現海上戰力,予以反擊。」

據報導,這次烏軍使用國產「海王星」反艦飛彈精確命中目標,不僅成功摧毀俄軍登陸艦,更彰顯了烏軍近程反艦能力。在陸戰方面雙方仍在激烈交火,烏軍的海上作戰能力仍不容小覷。

儘管烏克蘭沒有大型戰艦,但近幾個月來,他們使用飛彈或海上武裝無人艇成功對俄羅斯黑海艦隊進行了一系列打擊。烏克蘭於23日晚間對克里米亞半島展開近期最大規模的反攻行動,烏軍攻擊成功擊中俄羅斯兩艘「蟾蜍級」大型登陸艦。蟾蜍級艦是蘇聯時代產物,但至今仍是俄海軍登陸艦主力,先前已有2艘同型艦遭擊沉。

烏軍26日公布的最新統計,自俄全面入侵以來,已摧毀俄黑海艦隊27艘艦艇及一艘潛艦,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旗艦「莫斯科號」(Moskva)巡洋艦,烏方聲稱已使俄軍黑海艦隊至少3分之1船艦陷入癱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