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內蒙古增設炸射靶場 黃暐瀚:面對武統台灣得有準備

2024/03/27 15:10

中國朱日和訓練基地仿造我國總統府及外交部等設施機構,更一併依總統府道路環境設計整體規格,藉以模擬實際交戰時的情況。(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過去曾在「朱日和戰術訓練基地」建造台灣總統府模型建築,並拍攝模擬進攻影片。近期有社群觀察到,共軍在內蒙古另設有一個演習場地,模擬總統府周邊環境;對此政治評論員黃暐瀚表示,莫忘中國武統企圖。

黃暐瀚在臉書PO文表示,有人說,這只是中國的「準備」,不算「企圖」。不管如何,面對武統,台灣得有準備,就像消防隊員進火場搶救,他得穿防火衣,但年初二陪老婆回娘家不用,因為火場有火,危險!而回娘家過年團聚,基本上沒危險,不用特別防護。

黃暐瀚直言,與中國交流,尋求和平,我支持」,但互動往來的基礎,切莫忘記,中國一直都有武統台灣的企圖與準備,也正因為中國從未放棄武統企圖,所以讓兩岸和統,更加困難,畢竟沒人願意跟手拿武器的人當朋友,唯有放下武器,才會是和談的開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