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艙環境吵雜影響通訊 海軍為233具飛行頭盔加改裝強化降噪音處理

2024/03/27 14:45

海軍S-70C(M)反潛直升機,是海軍反潛航空大隊的主力機種,飛行員頭盔使用的是白色外觀的HGU-84P飛行頭盔,海軍共有233具。(圖: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專頁)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S-70C(M)及500MD反潛直升機飛行員所使用的HGU-84P飛行頭盔,因為直升機機艙內環境吵雜,屢屢影響飛行員的通話品質,軍方跟進美軍改良的腳步,現正進行飛行頭盔通訊裝備加改裝計畫,估計總數將達233具,預計到2025年可以全數完成。

軍方人士今天說,海軍反潛直升機飛行員所使用的HGU-84P飛行頭盔,為美軍現役裝備,由於美方飛行員也都反映直升機機艙的環境聲音太過於吵雜,通訊品質不佳,美方因此也為駕駛同型反潛直升機的飛行員,進行飛行頭盔的改良計畫。

軍方人士表示,海軍使用的HGU-84P飛行頭盔共計233具,改良的部分主要是頭盔的通訊裝備(耳機丶麥克風丶通信纜線),加改裝之後,將可達到環境降噪及提升通訊品質丶強化飛行組員的溝通效率,這項加改計畫是依美國海軍飛行個裝技令來執行,2021年起即已開始執行,今年至明年度是第二階段,明年年底前將可全數執行完成。

海軍500MD直升機,飛行員頭盔同樣使用HGU-84P飛行頭盔。(圖: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專頁)

海軍反潛直升機屬旋翼機,速度相對於空軍的戰機而言,屬於慢速機,而我國空軍F-16戰機部隊是固定翼的高速戰機,戰機飛行員使用的飛行頭盔等級則是大不相同。

空軍F-16V戰機部隊目前已陸續使用聯合頭盔瞄準系統(JHMCS),搭配射程、射擊角度均提升的AIM-9X飛彈使用。聯合頭盔瞄準系統為F-16V升級案「鳳展專案」的關鍵配套軍備,可整合F-16V戰機座艙前方的抬頭顯示器資訊於頭盔鏡片上,讓飛行員擁有更迅速的鎖定敵軍目標能力,這款新型的空軍飛行頭盔,一頂的價格為40萬美金,以匯率計算,最高時近1200萬元新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