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空中防衛強勢升級 美國雷神獲得預警雷達升級專屬合約

2024/03/27 14:53

台灣的樂山長程預警雷達(軍方內部稱為偵蒐雷達),耗資高達409億元設立,偵蒐距離最大達5000公里、有效距離達3000公里,可有效偵蒐中國彈道飛彈丶巡弋飛彈動態。(資料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政府26日公告,軍工巨擘「雷神技術公司(RTX,原雷神公司)」公司已獲得一份獨家合約,負責更新台灣已有10年歷史的監視雷達系統,以提高台灣對空中威脅的偵測和因應能力。

美國空軍發言人告訴網站《Breaking Defense》,此次升級將「增強系統的空中監視能力。這項努力將進一步增強空中監視任務軟體的能力。」

報導中說,台灣SRP偵蒐雷達(預警雷達)系統自 2013 年投入使用以來,一直為這個島國提供來襲彈道飛彈、巡弋飛彈和敵機的預警。

美國政府採購網站 SAM.gov的公告和美國空軍均未披露與該協議相關的金額,但聲明這是一份固定價格合同,履約期為 18 個月。根據公告,這次升級將集中於提升系統的空中監控能力,以及增強軟體功能,以進一步加強空中監控任務。

報導中提到,雷神技術公司贏得這次升級合約並不令人意外,因為該雷達系統是雷神公司製造的,而該公司控制著該專案的資料權。

SAM通知中寫道,「市場研究表明,雷神技術是唯一能夠滿足政府要求的公司,因為該公司是已購買的早期項目之主要領導集成商和原始設備製造商(OEM)。」該公司在2022年獲得了該計畫的4.12億美元(約新台幣132億元)的維修保養合約。

我國是唯二獲得雷神技術公司的鋪路爪長程預警雷達的國家,也是美國本土之外的唯一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