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媒:中國擴大戰略轟炸機行動範圍

2024/03/27 16:41

日本防衛省去年公布中國兩架「轟六」轟炸機當天在沖繩附近來回飛行的照片。這是中國轟炸機連續兩天在同一海域同一航線活動。(取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網站)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根據俄羅斯「軍事觀察」網站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逐步擴大其戰略轟炸機的行動範圍。最近的一次訓練飛行中,中國的轟-6K戰略轟炸機在巴士海峽島鏈以外飛行了超過1000公里,引發外國軍機起飛攔截。

轟-6K戰略轟炸機是中國空軍的主力戰略轟炸機,採用渦扇發動機,最大航程可達8000公里,可攜帶6枚鷹擊-12超音速空射巡弋飛彈,射程可達400公里。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6日引述相關報導指稱,中國在邊界附近進行的軍事演習,特別是那些由裝載長程武器轟炸機參與的演習,讓以美國為首的不友好國家感到特別敏感,中國人民解放軍在這方面的能力正在不斷加強。

報導稱,如果考慮到遠程航空兵的航程,中國幾乎可以實現對南海的全覆蓋,進行全方位、無盲區的深度打擊。例如,在2023年8月,中國空軍的轟-6K戰略轟炸機曾在南海進行了一次演習,在西沙群島附近空域發射了鷹擊-12超音速空射巡弋飛彈,成功命中目標。

隨著中國飛彈射程的增加,中國可打擊目標的半徑和數量將進一步增加。例如,中國正在研製的空射彈道飛彈射程可達1500公里,將使中國轟-6K戰略轟炸機的打擊範圍擴大到關島等地。

「軍事觀察」網還表示,在使用具有空中加油能力的轟-6N轟炸機結合運-20加油機的情況下,中國遠程航空兵的打擊能力將快速提升。轟-6N轟炸機的空中加油能力可使其航程增加至1萬公里以上,將使中國空軍的戰略威懾範圍進一步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