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斧飛彈運用 日美將共享攻擊目標情報

2024/03/28 06:18

日本向美國採購約400枚「戰斧」長程巡弋飛彈,預定2025年部署於海上自衛隊的神盾艦,未來自衛隊將與美軍共享攻擊目標情報,在行使反擊能力時連線攻擊同一目標。(美聯社)

首次上稿 03/27 23:04
更新時間 03/28 06:1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7日報導〕日本為加強反擊能力,向美國採購約400枚「戰斧」長程巡弋飛彈,預定2025年部署於海上自衛隊的神盾艦,今年3月起已展開戰斧的使用訓練。海上幕僚長酒井良26日透露,未來自衛隊將與美軍共享攻擊目標情報,亦即在行使反擊能力時,美日將可連線攻擊同一目標。

日本為加強域外防衛能力,已進行多種長程飛彈的開發,包括改良陸上自衛隊的「12式反艦飛彈」,將射程延長至1000公里,但因12式飛彈改良需要時間,恐不及因應瞬息萬變的東亞情勢,因此向美國採購多達400枚戰斧飛彈;今年1月雙方正式簽署採購合約,預定2025年度開始交貨並進行部署,海自也於3月間展開使用訓練。

酒井良證實,海自隊員已開始實施使用訓練,地點在神奈川縣的美國海軍橫須賀基地。美軍派遣相關人士到日本指導,約25名海自隊員參加,訓練內容包括在美軍艦艇上接受戰斧飛彈的實技演練等。

戰斧飛彈於2025年開始交貨後,將依序部署於橫須賀、舞鶴(京都府)、佐世保(長崎縣)各基地的神盾艦上,並於行使反擊能力(敵基地攻擊能力)時使用。未來運用時,酒井良透露,自衛隊在系統上將與美軍共享攻擊目標情報,即美日將可連線攻擊同一目標。但酒井也強調,是否實施取決於當時的戰術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