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2226梯一年兵下部隊在即 日後須受80小時民防訓練

2024/03/28 11:57

陸軍2226梯役男已完成入伍訓練,圖為其接受「震撼教育」過程中,戴上防護面具情形。(軍聞社)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政府自今年起恢復徵集一年義務役男,首批2226梯役男已於近日完成入伍訓練,即將「下部隊」服役。根據國軍近期送至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陳述,役男須受80小時民防訓練,課程包括消防、民防、社區緊急應變及初級救護等,使其具備守備、民防任務職能。

陸軍2226梯士兵為國軍今年復徵一年兵後,首批受訓的一年期常備役男,他們已於今年3月18日起接受為期一周的期末鑑測考核,陸續完成體能戰技、步槍鑑定射擊、綜合戰鬥教練測驗、戰術行軍、野外宿營、震撼教育、戰傷救護等各項鑑測。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27日主持「陸軍常備兵第2226梯結訓座談會」。(青年日報提供)
根據《青年日報》今(28)日報導,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昨(27)日前往陸軍步兵203旅,主持「陸軍常備兵第2226梯結訓座談會」。柏鴻輝對役男訓練成果表示肯定,他說,相信這樣的訓練成果,將為國軍奠定堅實基礎,也成為役男們個人成長與發展的重要助力。他也特別叮囑風險管理重要性,有效訓練都建立在安全之上,透過風險管理可預防訓練中可能的意外,確保品質與成效。

陸軍2226梯役男完成入伍訓練後,即將進行為期44周的部隊訓練,內容包括駐地訓練、專精訓練、基地訓練與聯合演訓等。值得注意的是,為培養役男具備民防與災防應變能力,國軍亦擬定80小時民防訓練課程,陸續教授常備役男相關知識與技能。

根據國防部近期送至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陳述,全民防衛動員署於去年頒發「國軍常備兵役訓練民防課程實施計畫」,使役男可學習自衛、自救課程,退伍後加入關鍵基礎設施防護、城鄉守備及防救災工作,也可培訓民防團隊人力來源。據報告內容揭示,這份課程區分8小時民防訓練、16小時消防訓練、16小時社區緊急應變訓練,以及40小時初級救護訓練,共計須費時二周。

陸軍步兵206旅所屬2227梯一年役男昨實施手榴彈基本、野戰投擲鑑測。(青年日報提供)
另外,《青年日報》報導,第二批入伍的陸軍2227梯一年役男正進行入伍訓練,陸軍步兵206旅昨實施手榴彈基本、野戰投擲鑑測,驗證役男施訓成效,且採「即訓即測」方式為役男施測。參與「野戰投擲」的役男,須提槍向前躍進後,迅速臥倒並匍匐前進至掩體後方,精準將訓練用手榴彈投至門窗內,展現投擲精準度與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