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照陸軍步兵旅 縣市後備旅教召將納「反裝甲武器」複訓

2024/03/28 13:28

軍方人士表示,未來縣市後備旅的新制教召,將比照陸軍步兵旅教召,在步、機槍、迫擊砲外納入「反裝甲武器」複訓,並爭取一年義務役新式專長納入複訓,以提升後備部隊總體戰力。圖為302旅軍訓役新兵實施66火箭彈縮射彈射擊訓練。(青年日報官方Facebook)

〔記者陳治程/台北報導〕國軍新制14天教召施辦迄今已第三年,除現地教召、加長召期外,召員編制武器複訓亦是後備戰力提升重點;軍方人士透露,未來縣市後備旅的新制教召,將比照陸軍各步兵旅教召,在步、機槍、迫擊砲外納入「反裝甲武器」複訓,並爭取一年義務役男新式專長納入複訓,提升後備部隊總體戰力。

現行教召的武器專長複訓,主要為步槍、班/排用機槍、迫擊砲等連級以下裝備,但國軍現今也重視反裝甲武器的火力支援。軍方人士對此表示,未來各縣市守備旅的新制教召,將比照陸軍步兵旅實施反裝甲武器複訓。換句話說,以往義務役和軍事訓練役的「66火箭彈兵」,退伍後若至各縣市後備旅教召,還是有相對應課程可進行複訓。

此外,因應國軍復徵一年義務役,役男除習得基礎專長,分發部隊後也有機會學習迫擊砲專長,部分役男更有機會操作「紅隼」反裝甲火箭彈、無人機等新式裝備。對於未來縣市後備旅教召是否會比照複訓新式武器,軍方人士僅表示,會朝這方向研議,「有什麼武器,教召就做什麼訓練」。

軍方今年復徵一年義務役,且因應訓練流路革新,未來役男將有機會實操紅隼反裝甲火箭、無人機等新式裝備,至於這些專長未來是否會出現在縣市後備旅的教召課程中?軍方人士僅表示會朝這方向努力。(擷自中科院測試影片)

新訓、縣市後備旅落實新制教召 漸次充實召訓「含金量」

國軍現行後備軍人教召,主要由宜蘭153旅、台中104旅、台南203旅等肩負新訓任務的陸軍步兵旅,以及全台縣市後備旅進行召訓;而軍方近年推動提升後備戰力計畫後,除增設步兵旅、實施新制教召外,也透過徵集一年義務役、訓練新式武器,帶動未來教召內容革新。

軍方人士指出,因應各縣市後備旅陸續成編,這些單位明(2025)年將全面實施新制14天教召,並確定將反裝甲武器納入教召複訓,結合過去2年漸次施行的戰傷救護、排/班級戰鬥教練等課程,持續充實教召訓練,強化後備部隊整體戰力。

圖為陸軍步兵104旅砲兵營去年11月實施新制教召,召員實施105公厘榴砲武器專長複訓。(青年日報提供)圖為新北市後備旅去年6月實施新制教召,召員接受「小部隊作戰」課程訓練。(青年日報提供)圖為新竹後備旅去年6月實施新制教召,召員進行81迫砲武器專長射擊複訓。(青年日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