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捲風戰機首飛50年 空巴「紅白+灰+迷彩」彩繪紀念機超奇葩

2024/03/28 14:54

空中巴士與德國近期將1架龍捲風戰機,漆上融入紅白、灰色、迷彩等色塊的塗裝,紀念該型機首飛迄今50年的彪炳戰功。(取自空巴防務X)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由義大利、西德與英國共同研發的「龍捲風」戰機,曾是西歐國家上世紀80年代叱吒風雲的多用途戰機。在該型機陸續退役之際,空中巴士與德國近期將1架龍捲風戰機,漆上融入紅白、灰色、迷彩等色塊的塗裝,紀念該型機首飛50年迄今0的彪炳戰功。

空中巴士防務部門21日於社群網站X發布訊息表示,空巴與德國空軍近期將1架龍捲風戰機,漆上「首飛50周年」的特殊塗裝,這款軍機自1974年8月14日首飛,且自1980年代起,持續善盡防衛與執勤各項職責。空巴防務部門發布的照片可見,該型機的塗裝相當奇特,融合了灰色系塗裝、紅白配色塗裝與迷彩塗裝。

空中巴士與德國近期將1架龍捲風戰機,漆上融入紅白、灰色、迷彩等色塊的塗裝,紀念首飛50年。(取自空巴防務X)
軍聞網站「The Aviationist」本月25日報導陳述,展現特殊塗裝的龍捲風戰機駐紮於德國布呂歇爾空軍基地,機身前部、上部的紅白塗裝為原型機所用,中段的迷彩塗裝則是早期服役時期的外觀特徵,至於機翼外緣的灰色則是現役塗裝。

另外,該架戰機的垂直尾翼漆上「龍捲風首飛50周年」以及首飛日期字樣,並以紅藍白配色、黑紅黃配色與紅白綠配色組成的圓形環狀塗裝為背景,藉此象徵英國、西德(現德國)與西班牙等三個參與開發計畫的國家。

龍捲風戰機的垂直尾翼漆上「龍捲風首飛50周年」以及首飛日期字樣,並以英國、西德(現德國)與西班牙等三個參與開發計畫的國家國旗配色圓環為背景。(取自空巴防務X)
這篇報導指,這架龍捲風彩繪戰機會於今年6月5日至9日的柏林航展(ILA)亮相,隨後飛赴該型機首飛地曼欽市,參與相關慶祝活動。

由英、西、德三國合作研製的龍捲風戰機,為1960年代啟動研發的多用途戰機,1979年正式服役,一共量產超過900架,可扮演空戰、電戰與打擊等多重角色。採用雙發動機的龍捲風戰機極速可達2馬赫以上,可變後掠翼更是一大特色,在波斯灣、阿富汗等戰爭之中扮演要角。除了合作研製的三個西歐國家,沙烏地阿拉伯是唯一出口用戶。

用特殊彩繪機紀念軍機重要里程碑並非罕見之舉,在今年初,為全球最知名機種的F-16戰機,同樣迎來首飛50年紀念活動,廠商洛克希德馬丁與美軍即推出「50周年限定」的特殊塗裝以茲紀念。
為全球最知名機種的F-16戰機,同樣迎來首飛50年紀念活動,洛克希德馬丁與美軍即推出「50周年限定」的特殊塗裝以茲紀念。(取自DVID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