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看招!南韓啟動艦載彈道飛彈計畫

2024/03/28 15:18

南韓艦對地彈道飛彈「玄武-4-2」,外形與潛射彈道飛彈「玄武-4-4」(見圖)相似。(翻攝自YouTube)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南韓國防部防衛事業廳(DAPA)27日宣布啟動「艦對地彈道飛彈」(又稱「玄武-4-2」)計畫,以強化對北韓的威懾能力。該計畫將由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ADD)負責,預計於2036年完成,總成本約為6800億韓元(約新台幣161億元)。

為半官方性質的美國網站「Naval News」報導,根據DAPA說法,該計畫旨在開發和採購新型艦載彈道飛彈,用於遠距離精準攻擊敵方主要目標。該飛彈將安裝在3種類型的南韓海軍艦艇上,包括新型KDX-III第二批次神盾驅逐艦、未來的南韓下一代驅逐艦(KDDX),及未來規劃的火力艦(Arsenal Ship)。

DAPA表示,該計畫將跳過「研究」階段,在ADD的監督下直接從「系統開發」階段開始。系統開發和細部設計將於2028年進行,整個專案成本為2371億韓元(約新台幣56.2億元),預計2028年或2029年開始量產。包括最終飛彈生產的整個計畫時間,將持續到2036年,總成本約為6800億韓元(約新台幣161億元)。

這款艦對地彈道飛彈將從「韓國垂直發射系統-II」(KVLS-II)發射,這款垂發系統2021年在國際海事國防工業展(MADEX 2021)上首次亮相。

根據「2023年先進國防工業博覽會」和「國防能力提升計畫」所呈現數據,南韓這款彈道飛彈的外形與潛射彈道飛彈「玄武-4-4」相似,射程估計超過800公里,以便自軍艦摧毀北韓全域主要設施,預料其精準度極高。「玄武-4-4」可透過掛載高穿透力的彈頭,實現對北韓地下設施的打擊,並具有強大抗干擾能力,「玄武-4-2」將具有類似功能。

軍事專家表示,南韓啟動艦載彈道飛彈計畫,是為了反制北韓不斷提升的核武和彈道飛彈威脅。北韓目前擁有各種射程的彈道飛彈,其洲際彈道飛彈(ICBM)能夠打擊美國本土。南韓發展艦載彈道飛彈,可以有效提升對北韓的威懾能力,而艦載彈道飛彈具有機動性、生存能力俱強等特點,可以對北韓的戰略目標進行有效打擊。

此外,艦載彈道飛彈還可以增強南韓海軍的遠程攻擊能力。南韓海軍目前主要依靠艦載巡弋飛彈進行遠程攻擊,但巡弋飛彈的射程和威力都遠不及彈道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