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殺器!俄動用新型「滑翔炸彈」 空襲烏克蘭第二大城

2024/03/28 20:57

UMPB D-30SN滑翔炸彈的殘骸。(取自Telegram)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自2022年2月開戰以來,俄羅斯27日首度動用航空炸彈轟炸烏克蘭東北部大城哈爾科夫,造成至少1名平民死亡,16人受傷。據外媒報導,俄羅斯使用號稱「神奇炸彈」的新型「通用跨軍種滑翔炸彈」UMPB D-30SN,攻擊了這座烏克蘭第二大的城市。

目前唯一公開的UMPB D-30SN滑翔炸彈完整影像。(取自Telegram)

哈爾科夫地區位於俄烏衝突前線,自2022年2月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烏軍和俄軍已在此交戰兩年多,該地區經常遭到飛彈和無人機的襲擊。

《美聯社》報導,哈爾科夫警察局調查處處長博爾維諾夫(Sergey Bolvinov)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在27日的襲擊中,當地遭受了首次航空炸彈襲擊。該地區長官瑟涅胡博夫也(Oleh Syniehubov)報告了俄軍使用航空炸彈的情況。

報導稱,報導稱,此次襲擊造成了大範圍的破壞,擊中了幾棟居民樓,並損壞了該市的急診外科研究所。

另據《路透》報導,烏當地官員說,俄羅斯在27日對哈爾科夫的空襲中,可能使用了一種新型導引炸彈,造成至少1人死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譴責這次襲擊是「俄羅斯的恐怖行為」。哈爾科夫地區警察局長弗拉基米爾·特莫什科表示,莫斯科可能使用了一種「介於航空炸彈和飛彈之間的東西,可以這麼說,它是一顆會飛的炸彈。」

烏克蘭軍聞媒體《防務快報》(Defence Express)報導,俄軍動用的是以FAB-250航空炸彈為基礎,加以改造的D-30SN UMPB滑翔炸彈,不僅改裝了帶有機翼和轉變方向的模組,使得炸彈能夠攻擊預定的目標,並根據目標調整彈道。

報導稱,俄羅斯然是受到美軍小直徑炸彈(GBU-39 ,SDB)的啟發,而創建了UMPB D-30SN,目前,關於D-30SN UMPB 系列的確切性能參數不清楚,但它們射程明顯高於原有的UMPK高爆航空炸彈,UMPK的射程為50-70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