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物力動員進階版 「自強演習」擬練血液調度、野戰實地修護

2024/04/01 14:29

國軍自強演習持續變革,陸軍302旅曾於2022年演練「物資徵購徵用作業」。(取自陸軍臉書)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每年5至8月間舉辦漢光實兵演習,各政府單位亦同時透過萬安、同心、自強操演驗證防空、後備軍人與民物力動員。據了解,為使演習更貼近戰時情境,除了今年萬安演習擴大辦理實地防空疏散,軍方亦擬藉自強操演磨練野戰實地修護、血液調度機制,作為灘岸守備部隊的後盾。

國防部預計於今年7月22日至7月26日實施「漢光40號」實兵演習,除了國軍現役、後備部隊,藉由實兵、部分實彈訓練方式驗證戰力外,中央、地方政府單位亦藉由同一時間登場的萬安、同心、自強演習,驗證民間防空、後備動員與民物力動員等機制,這些操演近年都持續精進內容,盼更貼近臨戰實際情境。

以驗證各地民間防空作為的「萬安演習」為例,各地方政府去年已擇定下轄1個行政區,進行「車停、人疏散」的實際防空避難作為,國防部日前發布的業務報告內容更揭示,國軍今年7月22至25日舉辦的「萬安47號演習」,將實際避難疏散演練的規模,擴大為各縣市2個行政區。

除此之外,國防部近年透過自強演習徵集民間物力,除曾驗證民間車輛、機具參與空軍基地跑滑道搶修,陸軍302旅也曾演練「物資徵購徵用作業」,也就是物資徵用、徵購後,與後備部隊一同挺進守備位置,執行灘岸守備任務。

據了解,軍方已規劃,自強演習擬擴及為灘岸野戰實地修護作業,以及血液調度機制等,模擬戰時軍用設施搭建與修護、傷員遭遇須醫療物資救助的情境,進而完善國軍的物力動員能力,最快於今年的自強演習驗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