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飛行學官在英完成基礎飛訓 離換裝F-16更進一步

2024/04/05 13:46

英國皇家空軍上月底宣布,去年12月開始在英國展開飛行訓練的10位新銳烏克蘭空軍學官,近期正式完成基本飛行訓練、自基本組結訓,將轉飛高速噴氣式飛機,持續累積向上換裝F-16戰機的基礎。(英國皇家空軍)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英國皇家空軍(RAF)宣布,去(2023)年底於英國展開飛行訓練的10位烏克蘭空軍學官們,近期正式完成基礎飛行訓練,獲頒合格證書和臂徽後,接下來將交由法國空軍進行下階段的高速噴射機訓練,以磨練這些新銳飛行學官的技術,並銜接未來烏克蘭空軍F-16戰機的換裝工作。

英國皇家空軍新聞稿指出,這10位烏軍飛官在結訓典禮上正式收下通過證書、合格臂徽前,先是接受了航空英語課程,並通過航空醫學、高G力抗力(high g-force training)等航生訓練;後在英國空軍的指導下,成功從模擬機訓練進入實機訓練,在格羅布G115「導師」(Tutor)初教機上完成基礎、儀器、低空和編隊飛行等課目。

烏克蘭空軍學官在英國接受相關航醫生理訓練,如高G力抗力訓練,建構未來轉飛高速噴氣式飛機,甚至是F-16的體能基礎。(英國皇家空軍)這10位烏軍飛行學官與資深飛官的差別,在於後者從蘇系戰機的類比航電系統,轉換至F-16的數位化系統;前者(見圖)則是從初級訓練就接觸數位化航電,可減少後續換裝先進機種的難度。(英國皇家空軍)完成基本組訓練的烏軍飛行學官,會被授予一枚臂徽,代表通過「風暴行動」(Op. Interstorm)的訓練,獲得結訓資格往下階段邁進。(英國皇家空軍)

英國國防部聲明則指出,這10飛行學官接著將交由法國空軍,轉飛更先進的高速噴氣式飛機,以利銜接、適應未來接裝F-16戰機的飛行環境。

先前曾接受烏克蘭官方媒體「UNITED24」專訪的前米格-29戰機飛行員「月亮魚」(Moonfish)就表示,F-16的航電系統設計高度人性化、好上手,換裝過程好比從鍵盤式手機「直上」智慧型手機,仍有一定挑戰;而從英國空軍釋出的官方照片可見,這批學官從基礎訓練就開始接觸數位化航電系統,儘管操縱桿配置與F-16不同,但已具向上銜接「戰隼」的經驗基礎。

儘管人員訓練持續,但烏克蘭空軍至今仍未接收任何一架F-16,僅傳丹麥今夏將交付首批6架戰機援烏。

不過荷蘭國防部長歐龍仁(Kajsa Ollongren)上(3)月訪烏期間宣布,將為其購1.5億歐元(約新台幣50.85億元)的F-16空對地武器,而國防部聲明則強調,現有18架戰機可供羅馬尼亞訓練中心使用、並將移交24架戰機至烏克蘭;比利時日前也批准提供烏克蘭1億歐元(約新台幣33.9億元)的F-16後勤物資和技術支援,進一步充實未來烏軍F-16機隊的保修能量。

雖然烏克蘭最快今年夏天才能獲得丹麥的F-16,不過荷蘭、比利時國防部上月先後宣布提供烏軍未來F-16戰機所需的對地武器彈藥和後勤支援,為北約援烏的F-16計畫持續注入強心針。(比利時國防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