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火齊發守護大台北 關指部聯兵1營接受基地戰力鑑測

2024/04/10 12:22

CM-11「勇虎」戰車於本次鑑測期間,實施對敵目標打擊。(青年日報提供)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作為我國守護淡水河口及大台北政經中樞的前線部隊,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聯兵營昨(9)日實施基地戰力鑑測。關指部官兵於鑑測期間循狀況想定誘導,執行各項編制武器實彈射擊,透過「營帶連」作戰模式,展現對敵精準打擊的堅實防衛戰力。

《青年日報》報導,本次基地鑑測於北區聯合測考中心(下稱北測中心)進行,由關指部聯兵1營進訓,在敵軍嘗試登陸灘岸的作戰想定下,驗證營、連部隊戰管和指揮、排級部隊戰鬥程序。官兵運用CM11戰車、CM32裝步指揮車、CM33、CM34裝步戰鬥車及各式建制武器,執行舟波射擊、灘岸火殲、灘岸戰鬥、反擊作戰等階段作戰,強化整體訓練成效。

本次進訓接受基地戰力鑑測的關指部聯兵1營,於鑑測前偕同幕僚執行作戰決策。(青年日報提供)

鑑測期間,聯兵1營營長先是偕同幕僚執行決策下達,後派遣監偵排無人機掌握敵軍動態,接著派出迫砲排的81迫擊砲先行開火,同時掩護部隊進入反擊待機位置,待空軍、陸航直升機予以攻擊支援並發現敵指揮官後,隱伏於周遭的狙擊組再行狙殺,而機步排的66火箭彈也同步摧毀敵裝甲武器,搭配40榴彈槍、30機砲及T74機槍等武器,有效制壓敵打擊火力。

隨後,CM-11戰車機動進入射擊位置,依序執行「瞬間停止射擊」、「行進間射擊」及「組分火、排集火射擊」等項目,隨著射擊口令聲一下,勇虎戰車隨即發火,並成功命中目標,展現打擊能力。

CM-11戰車機動進入射擊位置後,依序執行「瞬間停止射擊」、「行進間射擊」及「組分火、排集火射擊」等項目,在射擊口令聲後,勇虎戰車隨即發火命中目標。(青年日報提供)

參與本次基地鑑測的聯兵1營機步2連連長張中尉表示,透過連隊幹部協同作戰,才能確保指令確實下達,滿足「想法一致,行動一致」的行動目標;副排長李上士則分享,要如何讓排、組的裝步戰鬥車在陣地中發揮最大火力,是鑑測中的一大挑戰,他強調,透過每次作戰進程的圖像化,才能有效提升機步排的作戰默契,順利完成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