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偵察機入侵瑞典領空 德瑞兩國聯手攔截

2024/04/10 15:16

德國出動2架「歐洲戰機」(圖右),攔截入侵瑞典領空的俄羅斯偵察機(左)。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 烏克蘭軍聞網《Militarnyi》10日報導,瑞典空軍報告,1架俄羅斯伊留申-20偵察機(IL-20)9日闖入瑞典領空,並被瑞典和德國聯手攔截。

報導中說,據瑞典空軍說法,該架IL-20在瑞典南部的布萊金厄(Blekinge)地區東南方向,闖入了瑞典領空。為了攔截該機,2兩架「歐洲戰機」(Euro fighter)位於德國東北部的拉格空軍基地 (Laage Air Base) 起飛,協助瑞典攔截該 IL-20 偵察機。

當俄羅斯IL-20偵察機在領空內飛行時,1架北約軍機曾經伴飛一段時間。德國空軍表示,這2架戰機是在北約空中警戒任務 (NATO Air Policing) 的框架下進行攔截。

北約近年來經常出動軍機攔截靠近其領空的俄羅斯軍機。2023 年,北約戰機共攔截了 300 多架俄羅斯軍機,其中大部分發生在波羅的海上空。

北約指責俄羅斯軍機經常未遵循既定程序,包括開啟辨識器、提交飛行計畫以及與空中交通管制員聯繫。北約表示,這種行為會對民用航空安全造成威脅。俄羅斯則辯稱,其軍機在進行例行飛行,並未侵犯任何國家領空。

北約戰機近距離拍到俄羅斯IL-20偵察機影像。(取自瑞典空軍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