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中閃電鯊魚!洛馬Mako高超音速飛彈亮相

2024/04/10 22:02

根據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概念圖,F-35 上可安裝6枚 Mako 多任務高超音速飛彈。(取自洛馬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日前在美國馬里蘭州加拉福德(Gaylord)會展中心舉行的「2024年海空太展覽會」(Sea Air Space 2024),展示新型高超音速飛彈「鯖鯊」(Mako)。這款飛彈以Mako命名,象徵著海洋中速度最快的鯊魚,能夠以至少5馬赫的高超音速飛行,展露了洛馬公司在高超音速武器領域的最新技術進展。

半官方性質的美國網站《海軍新聞》(Naval News)10日報導,洛馬將Mako飛彈定位為一種價格實惠、靈活性強的系統,能夠應付多種任務。公司高級項目經理洛伊(Rick Loy)說,對於美國海軍來說,Mako是一款多用途、高性能、高生存能力且價格合理的系統,一套武器系統就能威脅到許多目標,且已準備就緒。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鯖鯊」(Mako) 高超音速飛彈,正式亮相。(取自洛馬官網)

據洛馬官員透露,這是Mako自7年前開發以來,首次公開亮相。在合作廠商CoAspire公司展位播放的動畫,顯示一架美軍F-35A戰機從內外掛載點,快速發射6枚Mako高超音速飛彈。

洛伊指出,Mako飛彈最初是為美國空軍的「防區內攻擊武器」(SiAW)計畫而設計的,旨在賦予飛機對抗「反介入/區域拒止」(Anti-Access/Area Denial,A2/AD)的能力,但美國海軍的「高速反艦輕型進攻」(High-speed Anti-ship Lightweight, HALO)反水面作戰計畫,也可使用。

洛伊透露,Mako的速度至少為5馬赫,並確認該系統已在各種戰機和海上巡邏機上進行了適裝測試。他還說,Mako可以從航空母艦艦載機發射,並且未來可能還會有其他發射平台。

雖然洛馬與CoAspire公司在Mako項目上的合作細節未對外透露,但CoAspire的官網顯示,他們的高超音速飛彈方案已被美國海軍採納,並列入了其他交易機會清單之中。

至於Mako的去向,洛伊強調他們參加2024年海空太展覽會,目的是引起關注並推進其發展。然而,洛伊透露,Mako已經準備就緒,並準備好迅速進入大規模生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