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保陸航直升機隊戰力 陸軍3.67億向美添購飛材零附件

2024/04/11 11:51

陸軍航空旅近年戰演訓、武器射擊頻次拉升,國軍也漸次加大後勤採購,確保機隊妥善率。圖為去年國防知性之旅新竹湖口營區對外開放時,一架AH-64E「阿帕契」直升機在機側、下方展示類似鯊魚嘴的特別塗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治程/台北報導〕陸軍航空部隊的AH-64E攻擊直升機、UH-60M黑鷹直升機及OH-58D戰搜直升機,本週在恆春地區進行空用武器射擊操演,政府電子採購網昨(10)日決標公告指出,陸軍未來6年將投入新台幣3.67餘億元,為現役三型直升機添購飛材零附件,確保戰備任務進行之餘,機隊武器的後勤保修也充實無虞。

政府電子採購網決標公告指出,陸軍司令部以「飛材零附件二號訂單」名義,委由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和美國在台協會(AIT)向美採購,決標金額達新台幣3億6781萬2000元,將自今(2024)3月中起,履約至2029年底,橫跨6年度執行軍購;履約地點則位於桃園市龜山區,該區為陸軍後訓中心、飛彈光電基地勤務廠所在地,而鄰近的龍潭區亦為陸航601旅駐地,延判該案應為陸軍為該旅直升機隊添購之相關零備料件。

政府電子採購網決標公告指出,陸軍司令部以「飛材零附件二號訂單」名義,委由我駐美軍事代表團和美國在台協會(AIT)向美採購,金額達新台幣3億6781萬2000元,為橫跨6年度的對外軍購案。(擷自政府電子採購網)

陸軍航空601旅為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下屬的空戰部隊,該旅主力為AH-64E直升機,並配有OH-58D「奇奧瓦」(Kiowa)戰搜直升機、UH-60M「黑鷹」(Black Hawk)突擊直升機,與駐守中台灣的陸航602旅各自擔負責任區的空中支援任務。

作為陸軍遂行立體化「地空整體作戰」的核心戰力,陸航旅在每年度「神鷹操演」、「天馬操演」,以及相當三軍「聯勇操演」中皆為參訓班底;去年「漢光39號」聯合演習中,陸航旅也扮演來犯登陸的「紅軍」,在桃園機場和八里海灘執行機降和反登陸作戰;而陸軍特戰指揮部的「戰術任務訓練」中,陸航旅更是空中突擊任務訓練的關鍵角色。

圖為去年漢光39號演習,擔任來犯紅軍、於桃園機場實施空中機降的UH-60M「黑鷹」突擊直升機。(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今年以降,陸軍已先後向歐、美廠商籌獲干擾絲、直升機零附件等武器備料,若再加上本次決標的飛材零附件,則上半年針對陸軍旋翼機隊的後勤採購,累積已達18.69億餘元之譜,顯示在飛彈射擊頻次提升時,國軍也同步提高後勤零附件需求作為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