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圖輯》美空軍全家餐真香!F-16、F-22加入沖繩「大象走路」

2024/04/11 11:53

日本沖繩縣「嘉手納美軍基地」(Kadena AFB)近期將陸續進行新一輪的換防、輪換作業,並於昨(17)日再次盛大舉行「大象走路」操演,美國空軍主力機種幾乎全齊聚一堂!由左至右、前至後分別為:HH-60G、HH-60W、MQ-9、F-15C、F-35A、F-16C、F-22A及F-15C。(圖片擷取自嘉手納基地臉書)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作為離台灣最近的美國籍空軍基地,日本沖繩縣「嘉手納美軍基地」(Kadena AFB)近期將陸續進行新一輪的換防、輪換作業,並於昨(17)日再次盛大舉行「大象走路」操演,動員40餘架基地內的新、舊駐防機在地面一字排開,而消失在沖繩一段時間的F-22戰機此次也重磅回歸,使美國空軍全主力戰機難得同框齊聚一堂,有如全家福照!

美軍嘉手納基地昨日於其臉書公布一系列照片,並標註說明「有史以來最棒的大象走路」(Greatest Elephant Walk ever)。會如此詮釋,是因為這次的展演幾乎涵蓋了美國空軍的現役主力戰機,包含F-15C、F-16C等第四代戰機,F-35A、F-22A等第五代戰機,KC-135R加油機、RC-135電偵機、E-3預警機等大型戰鬥支援機種,以及海軍P-8反潛機等,展現壯盛軍容。

美軍嘉手納基地昨日於其臉書公布一系列照片,並標註說明「有史以來最棒的大象走路」,會如此詮釋是因為這次的展演幾乎涵蓋了美國空軍的現役主力戰機。(圖片擷取自嘉手納基地臉書)

除了第四代戰機與第五代戰機外,KC-135R加油機、RC-135電偵機、E-3預警機等大型戰鬥支援機種,以及海軍P-8反潛機也加入地面編隊。(圖片擷取自嘉手納基地臉書)

此外,亦包括海軍陸戰隊的MC-130J特戰運輸機,空軍旋翼機的HH-60G、HH-60W搜救直升機,以及MQ-9無人機,總體展演規模更勝去年11月的「大象走路」操演。嘉手納空軍基地又被美軍描述為「太平洋的基石」(the Keystone of the Pacific),該地一共駐有約100多架的各式軍機、戰機,而參與分列式滑行的飛機僅是其中一部分而已。

官方文稿表示,這場展演涉及新一輪的駐防機隊轉換,將F-16C戰機與離開已久的F-22A戰機再度部署至嘉手納基地,同時也向協防的F-35A戰機及空中國民警衛隊F-15C戰機說聲告別。(圖片擷取自嘉手納基地臉書)

官方文稿表示,這場展演涉及新一輪的駐防機隊轉換,將F-16C戰機與離開已久的F-22A戰機再度部署至這個「太平洋的基石」,同時也向協防的F-35A戰機及空中國民警衛隊F-15C戰機說聲告別。

來自夏威夷空軍國民兵(機尾代號"HH")的F-22A戰機,再度佈署至嘉手納基地;該機種前些年有駐防過沖繩,現又再度回歸,並參與「大象走路」操演。(圖片擷取自嘉手納基地臉書)

駐守在嘉手納基地的美軍主要為美國太平洋空軍(PACAF)的第18聯隊,主要操作F-15C/D型戰機,其機尾英文代號為"ZZ",不過由於F-15C機隊逐漸老化、退役,近年美軍也調派不少新銳戰機協防。而上述官方文稿的言下之意,是否代表這批舊時代的F-15C/D型戰機,將可能永久離開嘉手納,結束F-15C機隊最後的全球海外部署,仍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