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國空軍雙機同時上線 CH-47F、H225M達「全作戰能力」

2024/04/13 12:21

星加坡空軍11日宣布,兩款新軍用直升機CH-47F與H225M在本週皆正式達「全面作戰能力」(FOC),代表兩機種的編制健全,能勝任武裝部隊執行搜索救援等任務,以及協助運輸等方面的能力。圖為星國CH-47F於登陸艦上熱加油。(圖片擷取自新加坡國防部)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星加坡空軍兩款新軍用直升機CH-47F與H225M在本週皆正式宣布達「全面作戰能力」(Full Operational Capability,FOC),代表兩機種的編制健全,能勝任武裝部隊執行搜索救援等任務,以及協助運輸等方面的能力。而宣布儀式11日於新加坡三巴旺空軍基地舉行,並由國防部長黃永宏博士主持活動。

根據新加坡國防部11日發布的新聞稿表示,國防部長黃永宏當日下午於三巴旺空軍基地主持了儀式,宣布並慶祝新加坡空軍的H225M和CH-47F直升機獲得FOC狀態;活動期間,永宏聽取了有關新型直升機增強功能的簡介,為獲得FOC階段頒發紀念牌,並乘坐H225M的副駕駛席體驗飛行,同時也向新加坡空軍和國防科學技術局(DSTA)等人員,為實現這一目標所做出的奉獻和承諾表達感謝。

星國國防部長黃永宏(左3)11日下午於三巴旺空軍基地主持了儀式,宣布並慶祝新加坡空軍的H225M和CH-47F直升機獲得FOC狀態,同時為紀念牌揭牌。(圖片擷取自新加坡國防部)

黃永宏致詞時指出,H225M和CH-47F將使新加坡武裝部隊的運輸能力更為強健和靈活,增強空軍執行搜索救援、空中醫療疏散以及人道救援和減災(HADR)等任務的能力;此外,更重要的是,這兩種新型直升機平臺還將加強跨軍種融合,使新加坡空軍部隊能在運輸部隊和裝備時更好地支援陸軍和海軍。

黃永宏致詞時指出,H225M和CH-47F將使新加坡武裝部隊的運輸能力更為強健和靈活,更重要的是,這兩種新型直升機平臺還將加強跨軍種融合,使新加坡空軍部隊能在運輸部隊和裝備時更好地支援陸軍和海軍。(圖片擷取自新加坡國防部)

另外,黃永宏還聽取了第6維修及後勤大隊官兵簡報,並為機組員貼上FOC紀念臂章以示勉勵。同時他也讚揚基地官兵、後勤團隊以及國防技術界,在短短幾年內投入使用了兩個平台,而非單一一個感到敬佩,他表示,對於致力於投入雙機種上線而努力工作和訓練的飛行員們來說,這是非常出色的。

黃永宏還聽取了第6維修及後勤大隊官兵簡報,並為126中隊中隊長等機組員貼上FOC紀念臂章以示勉勵。(圖片擷取自新加坡國防部)

未來,新加坡空軍計畫使用H225M中型直升機與CH-47F契努克重型直升機,分別取代AS332M型超級美洲豹直升機和CH-47D型的契努克直升機;新加坡國防部於2016年決定添購這兩款新直升機,以提升部隊運輸與救援能力。

H225M的航程較1985年服役的AS332M多了約20%,並憑藉較高的載荷能力、便捷的機艙進入方式、較快的巡航速度和靈活性,使人道救災、部隊運輸更有效率。而CH-47F相較於1994年服役的CH-47D型,擁有完全整合的數位座艙管理系統,並可為飛行員提供更多有關周圍環境的資訊和先進的自動駕駛功能,另外也配備了衛星通訊系統及自我保護系統等,以實現更強大的溝通能力及飛機生存能力。

新加坡國防部於2016年決定添購這兩款新直升機,目標分別取代AS332M型超級美洲豹直升機和CH-47D型的契努克直升機。圖為H225M及CH-47F於典禮上性能展示。(圖片擷取自新加坡國防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