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彈洗以色列 專家:企圖壓垮鐵穹系統

2024/04/15 06:27

以色列的鐵穹防空系統由地面雷達、射控、觀測、飛彈發射箱等設備組成,可隨時移動架設,並自動偵測來襲的短程火箭,發射地對空飛彈攔截短程火箭或其他飛行器。(美聯社)

首次上稿 04-14 23:44
更新時間 04-15 06:27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伊朗13日(台灣時間14日凌晨)向以色列發射逾300架無人機和飛彈,這是伊朗和以色列之間首次直接衝突。以色列聲稱,伊朗的無人機和飛彈有99%均遭攔截。專家指出,伊朗的策略似乎是以廉價的無人機,壓垮以色列的「鐵穹」防禦系統,讓更先進的彈道飛彈有更大機會擊中目標。

伊朗13日向以色列發射逾300架無人機和飛彈,專家指出,伊朗的策略似乎是以廉價的無人機,壓垮以色列的鐵穹防禦系統,讓更先進的彈道飛彈有更大機會擊中目標。(美聯社)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防務分析機構Sibylline創辦人克倫普(Justin Crump)指出,伊朗的戰術似乎汲取烏克蘭的教訓,混合應用無人機與巡弋飛彈、彈道飛彈,以壓垮防空系統。

鐵穹系統由地面雷達、射控、觀測、飛彈發射箱等設備組成,可隨時移動架設,並自動偵測來襲的短程火箭,發射地對空飛彈攔截5至70公里內的短程火箭或其他飛行器。鐵穹系統已多次用於攔截哈瑪斯從加薩走廊發射的火箭。

不過,由於鐵穹採取「選擇性攔截」,一旦來襲的火箭性能升級,如精準度提升,就會因為攔截目標過多而出現嚴重火力不足。另外,每套鐵穹系統只有20枚攔截彈,一旦發射完畢,需要時間重新裝填。去年10月,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在20分鐘內向以色列發射5000多枚火箭,鐵穹系統不堪重負,短時間內便耗盡彈藥,顯示哈瑪斯已發現鐵穹的弱點,計算出需要發射的火箭和飛彈數量,以飽和攻擊/阻塞式攻擊戰術擊敗鐵穹。

 

然而,克倫普認為,伊朗的戰術未必能夠成功,因為以色列不是烏克蘭,美國和英國也協助以軍摧毀目標,況且以國空軍戰力很強,更擁有各類反飛彈系統,很難被攻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