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研發陸劍二防空飛彈屏東九鵬發射 順利命中靶機戰力強

2024/04/15 10:10

台灣研發陸劍二防空飛彈屏東九鵬發射。(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台灣中科院研發量產的「野戰防空系統」(陸射劍二飛彈),本預計4月9日於屏東九鵬基地首次參與實彈射擊訓練,因天候影響延至今天早上發射,過程相當順利命中目標靶機,展現我軍研發能力。

台灣研發陸劍二防空飛彈屏東九鵬發射。(記者蔡宗憲攝)

上午9時10分,中科院九鵬基地內部發射出首枚陸射劍二飛彈,長長的飛彈軌跡相當壯觀,許多當地民眾及軍事迷都群聚當地守候。

陸射劍二飛彈系統為天劍二型飛彈的衍生型,目的是汰除檞樹防空飛彈,去年5月由中科院撥交陸軍後,本月首度參與演訓,並在屏東九鵬地區射擊3枚實彈,標靶為中科院靶機;據了解,陸射劍二有效射程可達15公里,具備掌握敵軍定翼機、旋翼機、無人載具和巡弋飛彈的偵測能力。

根據陸軍上月送抵立法院的報告披露,陸軍已向中科院承租靶機,並自今年起規劃每年實彈射擊1次陸射劍二,預劃射擊3枚飛彈、1次追瞄,共4個拖靶。陸射劍二為天劍二型飛彈衍生型,系統由接戰管制車、相列雷達車(中科院自製的蜂眼雷達)、發射車及運彈車所組成,有效射程可達15公里,車組可於偵搜範圍執行360度搜索追蹤及監控,具備可掌握敵軍定翼機、旋翼機、無人載具和巡弋飛彈的偵測能力,亦可與現役復仇者飛彈、雙聯裝刺針飛彈整合,強化區域防空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