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偵獲中共18機、6艦擾台 最近距基隆僅41浬

2024/04/15 10:50

國防部今(15)日公布解放軍機、艦台海動態指出,截至今日上午6時共截獲18架次共機、6艘次共艦侵擾我海、空域,其中8架次飛越海峽中線、最近距基隆僅41浬(約75.93公里);另有西南空域共機3架次,最近距屏東鵝鑾鼻僅48浬(約88.89公里)。(國防部提供)

〔記者陳治程/台北報導〕國軍上週執行「雷霆」、「神弓」、「神鷹」三大精準彈藥操演,磨練官兵戰技也展現不俗防衛能量,但共軍仍聯合出動軍機、艦,在我周遭海、空域實施聯合戰備警巡,國軍今(15)日公布解放軍動態即指,過去24小時共截獲18架次共機、6艘次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共機離距基隆僅41浬(約75.93公里),持續對我空形成壓力。

國防部公布的解放軍台海活動示意圖揭露,截至今日上午6時止,國軍共截獲18架次共機、6艘次共艦侵擾我海、空域,其中共機13架次於台海活動、並有8架次飛越海峽中線;另有3架次共機飛入我西南空域,最近者僅距屏東鵝鑾鼻48浬(約88.89公里),剩餘2架次輔戰機則於我國東北方空域活動,並未逾越海峽中線。

國防部表示,針對共軍上述軍機、艦動態,皆由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另一方面,國軍上週一(8日)起至週五(12日)間接續展開「雷霆」、「神鷹」、「神弓」等精準彈藥系列操演,驗證陸軍「雷霆2000」多管火箭,與AH-64E、AH-1W攻擊直升機等裝備的打擊性能;其中上週因天候惡劣而延期演訓的國造「陸劍二型」飛彈,今日上午已於屏東九鵬基地完成射訓,展現國造防空系統不俗的防空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