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洛馬獲170億美元大單 打造美國新一代飛彈防禦盾牌

2024/04/16 15:32

美軍試射「標準六型」(SM-6)多用途防空飛彈。(取自美軍DIVDS網站)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據《路透》報導,美國飛彈防禦局 (MDA)15日宣布,已授予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簡稱洛馬) 一份價值 170 億美元(約5532億新台幣)的合約,開發下一代飛彈攔截器,以保護美國免受洲際彈道飛彈 (ICBM) 襲擊。

報導中說,隨著北韓和伊朗等國家不斷發展其飛彈計畫,美國現有的地基中段防禦 (GMD) 系統已無法抵禦新型威脅。下一代攔截器 (NGI) 將配備更先進的技術,能夠擊敗更複雜、更難以追蹤的飛彈。

洛馬在競標中擊敗了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兩家公司於 2021 年獲得了開發設計合約。2019年,五角大廈取消了波音公司 ) 的「殺傷器」(kill vehicle)合同,原因是該公司在技術設計方面遇到了問題。

NGI目前正處於技術開發階段,第一套計在2028年投入使用,美國計畫採購20套NGI並部署在阿拉斯加的格里利堡(Fort Greely)。NGI旨在升級現有的陸基中段防禦系統(GMD),以抵禦來自北韓、伊朗等國家發射的洲際彈道飛脅。該系統由雷達、攔截飛彈和其他裝備組成,可於太空攔截敵方來襲飛彈。

報導中說,這份合約對洛馬來說是一個振奮的消息,因為美國政府表示希望減少 F-35 訂單,並且美國陸軍在2月份放棄了未來偵察攻擊飛機(Future Attack Reconnaissance Aircraft)的開發,這是一款下一代直升機,而洛馬司曾提交了一份設計。

NGI的研發成功將大幅提升美國的反飛彈防禦能力。該系統採用了最新技術,能夠有效攔截來自不同方向、不同類型的洲際彈道飛彈,為美國的安全提供更加可靠的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