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20國響應捷克倡議 捐贈50萬枚砲彈援烏

2024/04/17 15:05

捷克總理費亞拉呼籲國際社會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援助。(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法新社報導,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4月18日在美國華盛頓宣布,全球已有約20國響應捷克發起的國際募款活動,承諾捐贈50萬枚砲彈援助烏克蘭,以支持其抵抗俄羅斯的入侵。

報導指出,自2022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捷克積極推動國際社會為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歐盟國家此前承諾在3月底前提供100萬枚砲彈,但受限於生產能力,交付數量遠未達標。

為此,捷克於3月發起一項國際募款活動,旨在為烏克蘭軍隊籌集更多彈藥。費亞拉表示,目前已有約20個國家響應這一倡議,包括加拿大、德國、荷蘭、波蘭等。

費亞拉在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講時表示,「感謝他們的響應,我們現在可以提供50萬發砲彈。我們相信,未來還會有更多交付。」

據捷克媒體報導,其他響應國家還包括波羅的海三國、比利時、丹麥、芬蘭、冰島、盧森堡、挪威、葡萄牙和斯洛維尼亞。

費亞拉強調,這項倡議並非一次性項目,其目標是建立一個長期供應重型武器彈藥的系統,這將直接有助於改變前線的局勢。他還表示,「沒有理由不讓捐助國在未來12個月內再提供100萬枚砲彈。」

據《金融時報》早前報導,購買80萬枚砲彈的費用約為15億美元(約新台幣487億元)。但捷克負責烏克蘭重建事務的專員科佩奇尼(Tomas Kopecny)表示,實際金額大約是這個數字的兩倍,約為30億美元(約新台幣974億元)。

費亞拉表示,烏克蘭軍隊急需砲彈等武器,以抵禦俄羅斯的攻擊。他呼籲國際社會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