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秉宥稱「國軍抗彈板」難擋共軍子彈 國防部嗆告

2023/07/06 20:58

新北市議員林秉宥貼文透露籌備多時的「國軍公發抗彈板測試計畫」實測結果。(新北市議員林秉宥個人臉書)

相關新聞

國軍公發抗彈板射擊測試 林秉宥:簡單而言難擋共軍子彈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林秉宥與研究槍械的「山姆小叔Gun&Fun」等人合作,在今日公布實測國軍抗彈板的部分影片,測試結果顯示國軍公發抗彈板未能保護軍人生命。對此,國防部今晚回應,清查國軍抗彈板帳料均相符,若林秉宥等人所測試的抗彈板,經查證確屬國軍軍品,「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對於測試的抗彈板來源,林秉宥今越洋接受本報採訪表示,不便告知抗彈板來源,但測試用的抗彈板是保存期限內、國軍公發的防護設備,上面資訊註明為軍備局205廠製造產品。

林秉宥今在個人臉書貼文指出,本次的「國軍公發抗彈板測試計畫」,集結多位關心台灣國防的人士共同完成,主測試則由旅居美國的「山姆小叔」執行。林秉宥今表示,此前並不知道國軍公發抗彈板實際防護效果,測試結果簡單而言,就是國軍配給的防護裝備,無法有效為軍人抵擋中共人民解放軍的子彈。

由於「山姆小叔Gun&Fun」的影片清楚秀出該塊抗彈板明顯為國軍公發裝備,傳出軍方今天緊急要求全軍各部隊清查抗彈板有無短缺外流,並需於今日中午12時前回報。

對此,國防部今晚表示,抗彈板屬管制軍品,國軍初步查證現品帳料均相符。媒體報導之測試抗彈板,如經查證確屬國軍軍品,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針對抗彈板的防護力,國防部指出,軍備局205廠產製抗彈板,於2016年送美國切斯比克實驗室,依美國司法學會規範(NIJⅢ等級)測試合格。後續量產抗彈板,則由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證的鑑測中心(與國際實驗室同等級)完成測試。

國防部強調,為完善防彈個人裝備研製工作,軍備局已考量國人體格、頭型及新式單兵武器效能因素,委由國防大學及國防醫學院研究符合國軍之防彈測試規範,完成測試標準後,用於新式個裝研發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