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位專家黃金組合 《地緣政治:印度新強權》台灣面向世界的關鍵

2024/02/01 14:21

該書共邀集6位國際關係名家、3位地緣政治權威研究員、1位財經專家、1名最受歡迎的地理老師、3位資深國際觀察者,匯聚全方位智慧結晶,提供全視野地緣政治與地緣經濟解析,一本書摸透印度。(明白文化提供)

相關新聞

軍武書摘》地緣政治:印度新強權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印度積極發展軍備抗衡中國, 因南海主權與中國關係緊張的菲律賓,也即將收到首批印度製造的(BrahMos)超音速反艦巡弋飛彈。理解印度、親近印度、得利於印度,是全球當紅顯學,證明印度維續金磚四國稱號的努力,以及其在亞太地緣政治格中的重要性。14位學者專家在新書《地緣政治:印度新強權 經濟╳活力╳碰撞,在全球劇變中左右逢源,又令人左右為難》中,為台灣讀者引介一條打開國際視野的嶄新路徑。

《地緣政治:印度新強權》由明白文化出版發行,邀請地緣政治「超強黃金組合」對印度進行全方位剖析,包括東吳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劉必榮、國立清華大學通識中心副教授兼印度中心副主任方天賜、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教授李世暉、輔仁大學外交暨國際事務學程召集人張孟仁、東海大學政治學系教授邱師儀等,共6位國際關係名家、3位地緣政治權威研究員、1位財經專家、1名最受歡迎的地理老師、3位資深國際觀察者,匯聚全方位智慧結晶,提供全視野地緣政治與地緣經濟解析,一本書摸透印度。

印度洋看似被中國的「珍珠鍊戰略」包圍,但其廣大的次大陸位置特性,亦有如楔子插入中國及印太。(明白文化提供)

明白文化總編輯林奇伯表示,一場新冠大疫讓世人開始明瞭,印度有一種特殊本事,在全球劇變中左右逢源,又令強權們左右為難。印度為了應對中國與巴基斯坦兩大地緣天敵,實現強權夢,同時跟美國與俄國買武器,但美俄卻只能容忍她的搖擺。在疫情時,印度周旋於美俄中日各大強權之間,無視國際社會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靈巧享有除外優勢,不斷進口俄羅斯低價石油,大賺能源財,為強權躍起鋪下絕佳基底。

疫情之後,全球經濟前景並不樂觀,但各界惟看好印度。外資產業鏈大舉退出中國,改對「印度製造」投下信任票,印度挾著人口第一大國、軍事第四強權、登月第四大國、手握兩張AI王牌等利多優勢,舉國經濟充滿向上氛圍,不只成為全球投資超級黑馬,總理莫迪更矢言要讓度在2027年變身世界第三大經濟體,緊追中國和美國。

該書一次披露印度地緣政治的6大重點、8種換位思考,提供台灣3種對照借鏡,也收錄超過130張全彩地圖與照片,附錄精美地圖海報。(明白文化提供)

書中也特別呈現印度憂喜參半的真實樣貌,她雖是地緣經濟熱點,但也是從百廢待舉中崛起。基礎建設落後,恐怖主義、婦女人權、宗教爭議、貧富懸殊等隱憂,把國民忍受度推到了不可忽視的臨界。

《地緣政治:印度新強權》為明白文化「地緣政治」出版系列的進階作,是台灣第一套常態發行、第一套本土自製、第一套同時詳解台灣觀點與國際視野的地緣政治系列出版。披露印度地緣政治的6大重點、8種換位思考,提供台灣3種對照借鏡,也收錄超過130張全彩地圖與照片,附錄精美地圖海報,帶領讀者走入當代印度地緣現場,並在台灣開放印度移工來台之際,詳解台灣企業和人才如何搭上陌生的印度經濟列車。

該書以文為主,以圖為輔,由淺入深,順暢進入地緣政治學核心,從地緣特色、地理環境、歷史解析、各國主觀視角、名家精闢解析,深入了解印度的天然環境、戰略、軍事、經濟、文化、產業鏈、衝突點,為讀者建構視角最實用、最具現實感的地緣政治大局觀。(明白文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