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增程雷霆2000火箭彈本月全車實彈驗證 戰術飛彈加速研測中

2022/04/19 10:16

軍方相關官員今天透露,射程可達70公里的增程型雷霆2000型火箭彈,本月將以全發射車模式進行實彈射擊驗證,而射程可達150公里的戰術飛彈,目前也加速進行研測中。圖為軍方現役雷霆2000多管火箭進行實彈射擊,氣勢極為驚人。(圖:青年日報提供)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反制共軍威脅將有生力軍!軍方相關官員今天透露,射程可達70公里的增程型雷霆2000型火箭彈,本月將以全發射車模式進行實彈射擊驗證,而射程可達150公里的戰術飛彈,目前也加速進行研測中。

中科院目前加速研測射程可達150公里的戰術飛彈,而美國售台11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包含64枚射程300公里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在內(如圖),全數會在2024年交運來台。(圖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我國雷霆2000型多管火箭系統,目前除本島之外,金門丶馬祖丶澎湖也部署,依火箭彈彈種不同,射程分別為15丶30及45公里,由於包括美軍在內,各國的多管火箭系統都走向射程增加丶系統同時可配置戰術飛彈,也成為中科院對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的發展目標。

軍方相關官員今天指出,據其了解,對於增程型雷霆2000型火箭彈的研發,中科院分別進行射程70公里丶100公里的兩款彈種研製,其中射程70公里級的火箭彈性能穩定,研製進度獲得肯定,除了已進行地面固定發射架的實彈射擊驗證,本月也將進行全發射車的實彈射擊驗證,若各項測評驗證符合作戰需求,估計最快可在今年年底即可進入小批量的量產作業,100公里射程的火箭彈則持續研測中。

官員並且表示,在戰術飛彈部分,由於美國出售M142「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給我國,其中包括射程可達300公里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相當程度刺激了中科院研發人員,也想打造台版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希望能搭配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使用,目前第一階段研發目標是具備150公里

射程的戰術飛彈,後續將視性能穩定與否再做增程研發任務。

☆軍武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軍武新聞訊息,請上軍武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