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借鑒烏俄衝突經驗 哈瑪斯無人機炸毀以軍「梅卡瓦」主戰車

2023/10/08 16:04

以色列「梅卡瓦」主戰車疑遭無人機炸毀。(擷取自網路影片)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以色列「梅卡瓦」主戰車(MerkavaMBT)在中東戰場所向披靡,不過1輛最先進的第四代「梅卡瓦」戰車,傳出遭巴勒斯坦激進武裝團體「哈瑪斯」1架無人機投擲反裝甲榴彈擊毀。

根據軍聞媒體《Defence Blog》報導,哈瑪斯發布的一段影片顯示,1架無人機對以優秀防禦力聞名於世的第四代「梅卡瓦」主戰車投放炸藥攻頂,一發直接將其癱瘓,表明哈瑪斯正在吸取烏俄衝突的經驗,無人機揭開的新時代幾乎已成定局。

以軍現役的「梅卡瓦」四型戰車於2004年成軍服役,採用120公厘滑膛砲與複合裝甲,期間衍生搭載「戰利品」(Trophy)主動防禦系統的的第四代「梅卡瓦4M」(Mk4M, 又名Windbreaker「風衣」),被譽為世界上最好的主戰車之一,也正是這次哈瑪斯襲擊的目標。

以色列「梅卡瓦」主戰車。(取自以色列國防部網站)

目前尚不清楚哈瑪斯使用的無人機型號為何。在烏衝突中,烏克蘭武裝部隊大舉投入使用FPV(First Person View,第一視角)四軸穿越機,除用來直接投擲小型榴彈外,甚至改造成自殺式無人機,近來屢建戰功,狂襲俄軍裝甲車。

☆軍武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軍武新聞訊息,請上軍武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