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官校生「化生放核訓練」初體驗超難忘

2023/07/19 14:43

今年度「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昨實施「化生放核訓練」課程,入伍生體驗「毒氣室」之後,個個涕泗縱橫。(取自青年日報臉書)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國軍正進行今年度「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昨安排新科官校生參與「化生放核訓練」課程,新生除了接觸防護面具、偵測裝備之外,亦實際進入施放「CS膠囊」的「毒氣室」。入伍生除了強烈感受到皮膚與感官的不適感,還得在「毒氣室」內唱軍歌、答數,個個止不住眼淚,涕泗縱橫。

根據「青年日報」報導,為提升戰場抗壓能力,建立未來可能遭遇化、生、放、核威脅的正確防護觀念,因此,今年度「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昨實施「化生放核訓練」課程,先由教官說明化生放核武器介紹及影響,以及講解T3-75式防護面具正確配戴方法、T4-86消除包使用方式外,入伍生在「防護程度測試訓練」時,得親自配戴防護面具進入測試教室,也就是俗稱「毒氣室」的空間,體驗人體接觸「CS膠囊」燃燒後的生理反應。

今年度「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昨實施「化生放核訓練」課程,入伍生體驗「毒氣室」之後,個個涕泗縱橫。(取自青年日報臉書)
該報導指,入伍生在「毒氣室」中戴好防護面具後,依序回報編號,再脫下面具唱軍歌、答數,入伍生們已感到呼吸受迫、皮膚及眼睛刺痛,鼻腔、口腔也因為吸入CS膠囊氣體,而止不住流淚涕泗縱橫,最後離開「毒氣室」藉由跑步產生的流動空氣帶走殘存氣體,再用清水解除各種生理不適反應。

這篇報導說,在這門令人「痛哭流涕」課程中,不僅透過模擬毒氣攻擊的真實環境,達到訓練成效,也令入伍生留下最深刻又難忘的經驗。

國軍「毒氣室」施放的CS膠囊,為世界各國執法單位常施放的非致命性催淚瓦斯,若人體暴露於低濃度環境之中,皮膚會有燒灼感,眼睛及上呼吸道也會略有疼痛感,致使大量眼淚、鼻涕、口水分泌。不過,只要脫離接觸,大約過5分鐘後症狀就會明顯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